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太以公安不作为缠访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06 宁夏日报

  因为和他人租赁房屋发生纠纷,贺兰县常信乡的夏老太太,坚持认为公安机关不作为,上访不休。9月8日,银川市公安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邀请人大、纪检、政法委、街道办事处、新闻媒体等单位、部门人员出席会议,对夏老太太反映的问题作进一步说明,同时希望通过调解,结束夏老太太的上访,但未果。

  2003年10月1日,夏老太太的丈夫石某,通过信息部和李某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约定

租住李某位于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179号的一套单元房,月租金350元,租期从2003年10月1日至2004年3月31日。租赁到期后,石某没有搬出,也没有续签合同。2004年6月1日,因为石某一家到期后不搬出,李某和中介租房的信息部人员,将房门撬开换了锁子。

  据夏老太太说,因为房子里放着李某的家具,房屋租赁合同到期后,他们要求李某减免房租,李某答应每月减免150元,半年应减900元,但是没有立字据。6月1日房门被换锁子,半年的减免期还没有到。而李某坚决否认答应过减免房租,让夏老太太一家继续居住的事。李某说,租期满后,由于自己原住房被拆迁,没有地方住,就让夏老太太一家搬出去,但是他们既不搬出,也不交房租。在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她才和信息部的人一起换了房屋的门锁。换锁后,由于要回石嘴山市大武口住,她便把房屋重新出租,同时将夏老太太的家具运回大武口保管,直至2004年12月24日,被夏老太太的丈夫石某拉走。

  2004年6月1日,李某将房屋门换锁后,夏老太太回家正好撞见了,双方发生争执。随后李某和信息部的人员离开现场。夏老太太则以自己家中被盗被抢为由,拨打110报警。银川市公安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民警受命前往现场。在现场调查后,民警发现夏老太太所报案件为房屋租赁纠纷,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范围,建议夏老太太到法院诉讼解决。而夏老太太则坚持让民警撬开门锁,给她清点房里家具物品是否损失,民警没有答应。

  2004年12月24日,石某从大武口将家具拉了回来,运输中一些小件物品受损。

  从今年1月份开始,夏老太太和丈夫就开始到有关部门不停上访,她坚持认为,公安民警出警后,没有撬开门锁帮她清点物品,致使她的物品遭受了巨大损失,公安机关存在不作为行为。2004年6月15日,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对夏老太太反映民警不履行职责不作为的问题,做出调查结论:夏老太太的信访问题,是双方在租赁纠纷中一方违约,一方侵权的行为,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建议其到法院诉讼解决。8月18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做出不予立案通知书,认为夏老太太控告李某撬门换锁盗窃一案,经查不属于犯罪行为。告知夏老太太可在接到不予立案通知书7日内,进行复议或者行政诉讼。但夏老太太拒绝接收,也没有行政复议或者诉讼。

  记者看到,在夏老太太反映的卷宗中间,相关部门的批示不下5件。而在9月8日长达4个小时的说明会上,夏老太太依然坚持市公安机关不开门帮助清点财物,造成了她的损失,也拒绝接受对李某和她丈夫之间租赁纠纷的调解。作为案件的当事人,夏老太太的丈夫石某没有参加说明会。民警告诉记者,夏老太太对租赁纠纷不按法律程序进行,这样不停地到派出所上访,使派出所的正常工作受到了影响。(本报记者张怀民实习生 杨丽)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