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请到内蒙古看胡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4日专电(记者李云平、高文静)国庆期间正是秋高气爽、景色迷人的好时节,准备利用国庆黄金周观光散心的游客朋友,不妨到大漠腹地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参加胡杨旅游节,亲眼目睹千年古树胡杨的多姿风采。

  据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马永胜介绍,胡杨是我国目前濒于灭绝的树种。每到深秋,各种造型独特的胡杨尽染金黄,在大漠显得分外壮观。额济纳旗尽管戈壁荒漠占94%,

但这里却有全国分布最为集中的39万亩胡杨林,也是世界仅存的三片胡杨林之一。

  据马永胜介绍,本次胡杨节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举办,具体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8日,活动内容有招商引资洽谈会、特色旅游、农畜产品展销、商品展销、摄影艺术大赛、传统体育竞技比赛、骆驼节等。届时,各地游客可在饱览胡杨美景之余,尽情体验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

  据记者了解,从2000年开始,阿拉善盟旅游局、额济纳旗政府决定举办每年一届的金秋胡杨节。几年来,美丽的胡杨秋色、古老的黑城遗址以及独特的蒙古族风情,使额济纳金秋胡杨节声名远播,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浏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