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招生诈骗案告破 数千考生受骗涉及17个省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法制日报消息,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和湖北省教育厅今日下午通报,假冒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影视工程学院进行招生诈骗的特大诈骗案告破。警方已经抓获高某、曹某、王某等4名涉案人员,追回赃款1550余万元。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追捕之中。

  8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向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报案,称有人以该校影视工程学院的名义发放伪造的录取通知书,进行招生诈骗活动,湖北、山东、河南等10余省市的2000余名

考生上当受骗。9月5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警方又接到一名来自宁夏的考生家长的报案,称其也被以同样方式骗走5.8万元。警方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在武昌茶港一经营润滑油的门店内将嫌疑人高某抓获,收缴大量的考生准考证、成绩单和伪造的录取通知书以及8.6万元现金。

  根据高某电脑中储存的资料,警方认定,高某已通过“下线”对外发出了78份“录取通知书”,涉及17个省市。据高某交代,他是从一个姓曹的男子手中以每份录取通知书2万余元的价格购得。

  9月7日下午,警方在深圳将曹某抓获。曹某交代自己的上线姓王,王自称是武汉影视工程学院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警方随即将王某抓获归案,并在王的住处等地先后查获1550余万元涉案赃款。

  湖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此案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有关部门和高校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打击招生诈骗活动,维护高校和社会正常秩序。

  湖北省教育厅提醒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先登录所在省招生机构指定的网站查询,并与录取高校联系,确认自己的录取结果,防止上当受骗。有关高校提醒全国新生,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同学校招生部门取得联系,查清真伪。发现上当受骗后,应迅速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通过法律手段追回自己的损失。(胡新桥夏红波娄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