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公安机关加大力度打防结合遏制路面“两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0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实习生林擎旸)记者从昨天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的治安防控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加大力度打击“两抢”,我市公安机关在加强侦查破案的同时,将于近期改革巡逻防控方式,整合警力提高路面见警率,不断加强治安防控工作力度,增强群众安全感。

  今年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打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两抢”

犯罪活动,前8个月,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9%,“两抢”刑事案件下降18%,治安大局较为平稳。但今年7月和8月,“两抢”案件有所反弹。针对当前的治安形势,我市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加强侦查破案力度,以侦破类型案、系列案和团伙案为重点,组织专门力量专案侦查。充分发挥打击“两抢”专业队的专业打击职能,组织守候伏击,打击现行犯罪。合理调配、整合警力,增强基层的防控能力,充分发挥治安联防队员的作用。交警部门加大对路面的监控力度,提高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摩托车的查扣力度,加强对外地籍摩托车的管理。发挥基层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宗泽在讲话中指出,“两抢”犯罪是当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我市打击“两抢”犯罪虽已取得一定成效,但离群众的要求还有距离。各级政法公安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力度打击“两抢”犯罪。公安机关要把打击“两抢”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研究改进巡防方式,提高防控效果。要探索建立打防结合的打击“两抢”长效机制,建立督办机制、奖惩机制和协调机制,常抓不懈。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黄锦华出席会议。(来源:《汕头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