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老虎”袭击 福州成近日来全国最高气温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十三日电(记者陈国明)随着台风“泰利”的远去,秋天到来后的一丝清凉也被带走,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三十五摄氏度高温的“秋老虎”连日袭击福州,使福州市成了近日来全国最高气温之地。

  秋天本应是清凉的黄金季节,而连日来,福州市区闷热难当。白天上街,一头顶着烈日使人感到头晕,街道两旁的绿化树下总是聚集着大汗淋漓的人群在歇凉。为保护皮肤不遭

受太阳黑子侵袭,步行出门的女士,大都打着花花绿绿的伞以遮阳,展示一派秋日特有风景。骑车上街的女士,仍然需要涂防晒霜,再穿上遮阳披风,把身体暴露部分的皮肤遮得严严实实。因为炎热,街头巷尾,一些卖凉茶和卖西瓜的摊点显得尤为红火。

  福州市的白天是热的,夜晚也是热的。早在一个星期前台风到来之际,人们以为是秋凉的到来不再使用空调机,便把经过擦洗的空调机用布罩包紧,如今在“秋老虎”袭来之时,只好重新开启,而且夜里一旦不开空调,就会热得无法入睡。于是,福州人盼望着市区早日飘洒清凉雨以消暑。

  据今天福建省气象预报称,由于福建省上空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日仍然是高温天气,福州市摄氏三十五度高温天气仍然继续,中北部最高气温还将达到三十七摄氏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