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沟桥将办首届中秋庙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21 京华时报

  逛庙会尝小吃赏民俗花会

  本报讯(记者侯艳)中秋节到卢沟桥赏月是一项老传统,今年不仅可以在卢沟桥赏月,还可以在宛平城内逛庙会、尝小吃、赏民俗花会。昨天,卢沟桥旅游办事处宣布,首届卢沟晓月中秋庙会将于9月16日―20日(农历8月13日―17日)在卢沟桥、宛平城举行。其中,农历8月15日、16日两天营业到凌晨一点。

  创造自然赏月景观

  卢沟桥旅游办事处主任孙涛介绍,宛平城进行了夜间景观设计,城内设计了各种灯光效果,但所有灯光都不强,目的是为创造自然的赏月景观。孙涛说,庙会活动时间为9月16日―20日的9:00—22:00。届时游客可从宛平城东城门走进城内,城内两侧是刚刚保护改造后的明清风格的宛平城内步行文化街———宛平古城墙、宛平县衙、兵营、驿站、兴隆寺等古代文化。街道两侧是庙会摊点,游客可以边吃小吃边看传统的花会表演。

  再现清朝祭炮场景

  根据记载,清代每年9月1日在卢沟桥祭炮。卢沟桥旅游办事处根据史书记载,特别仿制了清代古炮8门,放置在桥头广场上供游人参观,庙会期间,将进行八旗劲旅演炮行军表演,身穿清朝服装的表演队伍将再现清朝祭炮的场景。而“旱船、五虎棍、耍中幡”等13档花会也将在庙会期间献艺。同时,以戏说的方式再现乾隆出巡时的宫廷礼仪盛装表演。

  紧急预案应对意外

  游客逛庙会可选择东城门—西城门—卢沟桥的路线。孙涛透露,庙会期间一旦出现人流过多的情况,旅游办事处将启动紧急预案———关闭东城门,从西城门疏导游客。如卢沟桥上人数过多,将关闭桥头售票厅,引导游客从桥西疏散。

  庙会期间,宛平城大街将对车辆实行禁行措施,过往车辆请绕行京石北辅路,宛平城内街居民车辆可以停在雕塑园内,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车辆停在雕塑园东门停车场或绕行京石北辅路,停至雕塑园西停车场内。庙会共设有800多个车位。

  孙涛介绍,首届卢沟桥中秋庙会不收门票,游客游览卢沟桥,需交20元门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