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委高委会强调两国将继续扩大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9月13日电(记者林民忠)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3日在委内瑞拉落下帷幕。会议纪要指出,中委两国将进一步扩大在经贸、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和委内瑞拉计划部长希奥尔达尼签署的纪要说,两国已建立起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在许多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发展互

利合作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的能源矿业、农业、基础设施和高科技等4大优先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双方下一步将继续共同努力,以经济技术合作为重点,扎扎实实落实既定项目,稳步拓展新的合作。

  张晓强在会上指出,在中委互利合作中,中方高度重视委内瑞拉人民的福祉,承建了一批有助于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的项目。目前双方商定的一批大型项目,包括输水管道建设、铁路建设、剑麻种植、养鸡示范园,已全面启动或开始实施。

  希奥尔达尼说,目前委内瑞拉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第一大投资目的国,委方有信心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他还说,委中两国合作有基础,而且充满着活力。

  会议期间,双方签署了有关通信、农业、计算机等领域的项目合作文件。

  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是两国为了巩固和加强经贸合作关系而成立的常设机构,每年轮流在一方首都举行一次会议。

  正在委内瑞拉访问的山东省省委书记张高丽出席了中委高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式,并签署了山东省与委内瑞拉安索阿特吉州以及莫纳加斯州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