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谭府菜厨师离职案终审 厨师赔2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43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成都9月13日电记者任硌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因四川谭氏官府菜餐饮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厨吴林离职,该公司要求其承担250万元违约金的劳动争议案,近日由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法院最终还是支持了公司的诉讼请求。

  成都市中院认为,通过庭审查明,吴林离开谭氏官府菜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缺乏正当理由,其行为应系无故离职。

  谭氏官府菜系从事餐饮服务的专业企业,其菜品质量对公司的经济效益有重大影响,吴被公司聘用后,主要负责谭氏官府菜的开发研究、菜品创新、厨艺人员培训等重要工作,掌握着谭氏官府菜的核心技术,吴无故离职的行为不仅违反协议约定,且必将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和经济效益在一定程度和范围内产生不利影响,并最终导致公司遭受经济损失。而协议中约定的经济损失又具有违约金的性质,且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不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依据我国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公司要求吴林支付违约金250万元的诉讼请求,应当予以支持。(责任编辑苏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