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国务副总理:临沂和韩国有着隔不断的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46 青岛新闻网
韩国国务副总理:临沂和韩国有着隔不断的关系(图)
金振杓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9月12日举行的中国临沂(首尔)文化周开幕式上,韩国国务副总理金振杓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金振杓说,今天能和中国临沂的客人坐在一起非常荣幸。我接到了邀请,怀着非常高兴的心情来到了这里。通过由临沂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文化部驻韩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临沂(首尔)文化周,感到中国的临沂和韩国有着隔不断的关系。

  金振杓还说,临沂市有韩国人都非常熟悉的王羲之、诸葛亮的故居,而且古迹众多。一直到现在,韩国的学生都差不多要读三遍《三国演义》,小学的时候是看画册,初中和高中是读小说,成人后是看电影。当代韩国,《三国演义》故事里的智慧仍在运用。我可以给大家举出很多例子。在现实生活中,有像刘备一样非常善于运作的人,还有像诸葛亮一样非常善于运用谋略的人,同时,毛泽东也从《孙子兵法》里活用了很多战略。这次举办的文化周,展现了《三国演义》里诸葛亮的故事,还有王羲之相关的书法艺术,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临沂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世界上有着深远的影响。2005年,在浙江有一个评选活动,临沂市被评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临沂有1000多个外资企业,其中有50多家韩国企业。相信在临沂人民的辛勤努力下,临沂市将成为优良的投资都市。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了解更多的临沂相关的信息。

  金振杓表示,中国在快速成长,临沂在快速发展。目前已有50多家韩国企业落户临沂,希望有更多的韩国企业到临沂投资,同时希望双方在教育领域加强合作,能够培养出促进中韩文化交流与合作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再一次祝愿文化周在韩国成功举办,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记者王永刚摄影报道)(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