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藏者通过本报寻找作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01 兰州新闻网
收藏者通过本报寻找作者(图)
  图为油画《朱德委员长视察雁滩人民公社》。

  本报讯老一辈革命家朱德曾经在1958年7月7日视察了兰州,这是许多老兰州人都知道的历史。日前,兰州收藏市场上出现的一幅《朱德委员长视察雁滩人民公社》的油画,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那段历史,而该画的收藏者通过本报寻找油画创作者。这幅油画是博雅轩老板杨锡岗先生从青海一位收藏家手中发现的。有专家考证,这幅画大概创作于1958年底到1959年初,由于当时的油画上一般都不署名,所以无法准确地知道创作者的身份。由于1958年左右的时候,兰州从事油画创作的人很少,所以初步估计可能是由当时甘肃师范大学的师生集体创作的。

  记者在甘肃四方拍卖公司见到了这幅画,虽然看起来已经很陈旧,但画上的内容很容易让人想到了那个特殊的年代。画上的朱德看上去精神矍铄,亲切地同周围的公社干部和农户交谈,背后是大片用木杆支撑起来的苹果树,脚旁的筐中满是丰收的苹果。旁边站着的小伙子身上穿着的红色背心上印着的两个字“雁滩”点明了事件发生的地点,就是当时的雁滩人民公社。

  据悉,这幅画目前已经被委托给四方拍卖公司进行拍卖,初步估价58000元,拍卖将在12月份进行。

  作者:记者王耘耘 李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