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边钢丝“毁容”不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14 新闻晚报

  晚报讯“这两条钢丝拉在这里,每天都有人会被刮到,我眉角的两个小伤口也是拜它们所赐。”昨晚10:00,在东宝兴路近中山北路路口,陈先生对记者说。

  在东宝兴路人行道上,相隔五六米的两棵行道树上都被系上了钢丝绳,再与旁边绿地低矮的铁栏杆紧紧系在一起,形成了斜角。钢丝绳一头固定在树干顶部,最高处约有三米,另一侧固定在铁栏杆上的只有几十厘米高。如果靠内侧通过,很容易被刮到额头、眉角等。

半厘米粗细的钢绳在晚上完全淹没在夜色中,只有走进半米之内才能隐约看见。

  “这两根钢丝固定在这里已经近两个月了,好像是上次台风来时系上去的。附近的居民不小心的话常被刮到,更别说是偶尔经过的路人了。”陈先生说,如果钢丝绳是用来固定树木,也应该立个警示牌或采取一些防护措施。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作者:杨帆 范献丰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