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20 新闻晚报

  六十五、她为哲也而来

  “喂,美津子。”走廊里传来了阳介的呼喊。接着,客厅的门被拉开了。“美津子!”美津子抬头看去,只见阳介站在面前。阳介惊讶地张着嘴,呆呆地站在客厅门口。国代脸色阴沉地站在阳介的背后。

  哲也正在熟睡,从婴儿床那边传来了他一阵阵均匀而细微的呼吸声。美津子躺在被窝里眼睛盯着天花板,一丝睡意都没有。“那个女人会不会和哲也有什么关系?”她问阳介。

  “这不可能。”阳介也盯着天花板。今天他着实吓了一大跳,回到家走进客厅,没想到竟然有个陌生女人露着奶子坐在地上。他开始以为是美津子的朋友,后来才知道根本不是,昨天美津子去超市买东西时才刚刚认识的。

  “那人自称关口瞳,不知是真是假。”

  “关口瞳?没听说过。”阳介确实不记得这个名字。

  阿瞳那被哲也吸引住的眼神仅仅是因为喜欢小孩子的缘故?这是不是临产的孕妇所特有的表现?如果是的话,那就应该是见到所有的小孩都喜欢而不仅仅是哲也。美津子越想越觉得可疑,她说:“她连哲也的名字都知道,我又没有告诉过她,也没有在她面前叫过。可她却冲着哲也,清清楚楚地叫他的名字,说是要给他喂奶。”

  “你想得太多了,你肯定在她面前叫过哲也但你自己却忘了。”阳介尽量压低嗓门,黑暗中他睁大了眼睛。很明显这个阿瞳是冲着哲也来的,她并不是对所有的婴儿都怀有执着的感情,她的目标是哲也。白天,美津子从阿瞳怀里夺回哲也后立刻就交给了母亲。她粗暴地将母亲推出客厅,接着砰地拉上了客厅的门。要是在平时美津子是绝对不可能有这样的举动的,但当时她眼睛都红了,因此连母亲都不敢言语立刻就转身离开了客厅。

  当时阿瞳仍闭着眼睛,“我先生回来了,我们以后再聊好吗?”美津子摇晃着她的肩膀连声恳求道。过了会儿,阿瞳总算睁开了眼,她慢慢地站起身来,脸上毫无表情。她木然地看了一眼阳介,说了声:“我以后再来。”就离开了宅子。(65)作者:【日】海月琉伊译庄丽 人民文学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