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明看他装芹菜 咋个转眼变烟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22 贵州都市报
明明看他装芹菜咋个转眼变烟叶(图)
  金黔在线讯两名货车司机亲眼目睹货主装的是芹菜,当芹菜装了一部分之后,货主“热情”请他们去吃晚饭,就在吃晚饭的功夫,货箱里全部装满用于制造假烟的烟叶。9月12日,贵阳市烟草稽查直属大队查获此案。

  9月12日凌晨,市烟草稽查直属大队接到线索,称一批运往广西用于制造假高档烟的货车将在当天经过贵阳,而运送烟叶的司机并不知情。接报后,烟草稽查人员当日下午4时在小碧收费站拦下了一辆云南的大货车。

  据介绍,得知车上装的是烟叶时,两名司机一脸茫然,他们说,绝对不可能,他们亲眼看见装的芹菜,况且货车没有篷布,按常理烟叶的味道会弥漫在空气中。话毕,他们爬上车箱,掀开一大把芹菜,询问稽查人员是否搞错了。稽查人员在货箱上,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搬开近一吨芹菜,藏在里面的烟叶赫然露了出来,2名司机这才发现自己被“耍”了。

  根据两名司机的口述,记者了解到,这批烟叶从云南省玉溪市准备运往广西制假,制假贩子为了避开沿途烟草稽查人员的打击,对司机谎称运送的是芹菜。当芹菜装了一部分时,他们以吃饭、喝酒为名,把两名司机支开,之后装上200包、案值5万元的制假烟叶,最后又在表面覆盖了近一吨重的芹菜,用芹菜强烈的香味把烟叶的味道掩盖。记者嗅了嗅,果然一大股芹菜味弥漫四周,烟叶味根本闻不出来。制假贩子说,货车到广西后,自会有人与他们联系。

  昨日,这批烟叶已被烟草稽查执法人员依法收缴。 作者:苗国强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