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坏蛋 毒倒三人医生提醒:鸡蛋变质,即使高温也难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2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家住陈家坡附近的杨女士在家做饭时,不小心将一个坏鸡蛋打进了装有好鸡蛋的碗里,由于怕浪费,以为高温消毒后可以食用,结果一家3口因食物中毒被送往二医治疗。

  杨女士说,当日中午她在家做午饭,先打2个鸡蛋都还是好的,可在打第3个时,一个“黄汤汤”的坏鸡蛋落到碗里,刚开始她准备倒掉,可觉得2个好鸡蛋一起倒掉太可惜,心想反正要

高温消毒,吃了应该不会有事。不想吃过午饭后1个小时左右,9岁儿子开始说心里很难受,不一会就在卫生间里吐了起来,她自己也感觉头很晕,整个肠胃都在“翻江倒海”,丈夫也拉肚子跑了几趟厕所,她这才告知丈夫有个鸡蛋是臭的。丈夫急忙拨打二医急救电话96900求助。

  据二医急救中心医生刘欣介绍,经检查3名患者均是因食用了变质鸡蛋而导致亚硝酸盐中毒,由于中毒不深且治疗及时,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

  最后刘医生还提醒广大市民:臭鸡蛋即使经过高温烹调,其中的亚硝酸盐,细菌毒素等依然存在,食用后极易引起中毒,吃多了还会诱发癌症。

  作者:李定京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