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东9条内河将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卢刚

  宁波晚报讯在今年年底之前,江东的9条内河将整治一新。记者昨天从江东城管局获悉,内河整治工作现已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本月下旬开工。

  据悉,有关部门计划从今年起,将分批对江东的河网进行全面整治,今年先整治罗家

河、朱雀河、东樱河、南北河、引凤河、东柳坊河、吉庆河、长塘河和薛家河这9条污染相对较重的内河,基本解决其水质发黑、发臭的问题。

  江东城管局受城区内河管理部门委托,负责工程的具体实施。目前,已经完成了对这9条内河的污染源头普查工作。按照整治方案,将实施截污、清淤、修建河坎等工作,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堵住污水源头,使之接入污水管网,而不是排入内河。

  据介绍,造成这些内河污染的主要原因在于附近城市基础设施落后,很多小区雨水和污水管道合流,各类店面房、企业所产生的污水也通过雨水管或者干脆直接排入内河。并且,部分内河是断头河,缺乏活水注入,对各类排污违法行为监管难度大,成效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