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延庆海坨山受到野外旅游者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通讯员赵新忠陈星云):每周六上午,在北京市延庆县汽车站总会出现一队队背包族,他们穿着旅游鞋奔向海坨山、玉渡山、珍珠泉等景区,而海坨山是这些野外旅行者的首选。

  海坨山是燕山山脉的主峰,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张山营镇北部与河北赤城县交界处,距县城30公里,主峰2241,是北京市第二高峰。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大海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因海坨山有着未被破坏的自然景观,而受到旅游者的厚爱。海坨山常年平均气温比北京城区低13摄氏度。每年10月到次年6月可能出现的“海坨戴雪”的神奇景观。这里海拔1800米以上是大草甸类型的植物带,金莲花、黄花菜、手掌参、地榆、拳参、山丹等都可以看到。遇到下雨,游客还会看到延庆八景之一的“海坨飞雨”又名“吞奇吐秀”,早上还可观赏日出-传说中的“海地层曦”。

  每年的劳动节至国庆节期间是攀登海坨峰的最佳时间,平均每个周末都会有20多人个登山旅游队伍攀登海坨峰。一年下来,攀登海坨峰的游人能够达到千人以上。因为参与这种自助旅游的多为网络时代的年轻人,在每次登峰之后除了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还会将其他游人不小心遗留在山上的垃圾带下山。(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