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希望进一步加强委中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43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9月13日电(记者林美芳)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3日在委内瑞拉-中国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以利于双方的经济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查韦斯说,委中两国已建交30多年,特别是最近7年来,两国关系越来越密切。中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领域取得的快速发展为世界树立了一个榜样。

  查韦斯说,委内瑞拉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后,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关系发展更具活力。他认为,委中两国的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互利双赢,两国的合作空间还很大,可开拓的合作领域还很多。

  查韦斯说,中国的农业是强项,而委内瑞拉在这方面却是弱项。中国的农业机械、农业技术、食品加工等方面都是比较先进的,而委内瑞拉这方面比较落后,80%的食品需靠进口,因此十分需要中国在农业领域给予帮助和支持。此外,委内瑞拉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希望同中国加强在这个领域的合作。

  在谈到委中高委员会议时,查韦斯高度评价该机构为推动委中两国全面合作所作的贡献,并表示将继续推动和深化两国的进一步合作。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和委内瑞拉计划部长希奥尔达尼出席了闭幕式。

  委内瑞拉-中国高级混合委员会是两国为了巩固和加强经贸合作关系而成立的常设机构,每年轮流在一方首都召开一次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