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行政区划设置调整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43 兰州晨报

  兰州市行政区划设置调整完毕减30个“乡镇”增10个“街道”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9月1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过近三年较大幅度的调整、合并,目前,兰州市行政区划设置和管辖区域调整已进行完毕。兰州市法定的乡镇机构由原来的91个精简为61个,街道办事处由原来的40个调整为50个。

  据了解,在此次行政区划调整中,城关区撤销了鼓楼巷街道办事处,增设了焦家湾街道办事处、盐场路街道办事处,还将雁滩街道办事处分设为雁南、雁北街道办事处等。七里河区撤销湖滩乡,将该乡的王家庄、邵家洼、鲁家三村并入黄峪乡,将湖滩村并入西果园镇;撤销崔家崖乡,设立秀川街道办事处。西固区撤销了东川乡,设立了东川镇,撤销西固乡,设立四季青街道办事处;撤销陈坪乡,与陈官营街道办事处合并,设立陈坪街道办事处。

  安宁区撤销了沙井驿乡,设立沙井驿街道办事处;撤销十里店乡,与十里店街道办事处整合,分别设立安宁东路、十里店街道办事处等。

  另外,红古区撤销了河嘴乡,将该乡并入花庄镇;撤销窑街镇,设立上窑、下窑两个街道办事处。永登县撤销清水乡,将该乡并入柳树乡;撤销东山乡,将该乡并入龙泉寺镇;撤销金咀乡,将该乡并入武胜驿镇;撤销大有乡,将该乡并入民乐乡。

  皋兰县撤销石洞乡,将该乡并入城关镇,同时,城关镇更名石洞镇,镇政府驻地迁至原石洞乡政府驻地。(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