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原乡医兰州“卖肾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43 兰州晨报

  儿子重病缠身医药费无着老父无奈街头挂出“生死状”

  镇原县临泾乡的白纯钰老人是个乡村医生,他家虽然不是很富裕,但一家五口和和睦睦本也温馨。但没有料到的是,他的儿子患了先天性孤立肾和慢性肾功能不全症,需要巨额手术费和医药费。家产耗完后,9月13日,这个朴实的乡村医生胸前挂着“卖肾救子”的牌子,来到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寻找接受肾源的对象,想“卖肾救子”,并愿意签“生死协议”。

五年前儿子患重症9月13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东方红广场采访了“卖肾”老人。

  满面愁容的白纯钰告诉记者:5年前,他的儿子白荣晖(时年13岁)被医院诊断为“先天性孤立肾和慢性肾功能不全症”,从此,他们家失去了笑声。这种病最怕感冒,一旦感冒就病情加重。

  白纯钰带着儿子到西安治疗了一个月,病情有所好转,儿子就出院在家用药。医院要求他们每月带儿子去检查一次,每个月的药费近3000元。

  这样持续了一年多,白纯钰听说河南有一家医院治疗这种病有独到之处,于是带着儿子到河南治疗,但效果不大。

  为了给儿子治病,白纯钰一家四处求医,全家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全家打工为儿子治病 白纯钰告诉记者,儿子患病后,两个女儿一个刚考上高中就辍学去广州打工了,另一个从天水卫校毕业后,也到北京找活计挣钱去了。

  到今年年初,白纯钰已实在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了,两个女儿所挣的钱只是杯水车薪,远远不够支付儿子的医药费。不得已,白纯钰与老伴变卖了家里的东西,带着儿子也到了北京,全家人一边打工,一边继续求医为儿子治病。

  今年8月,儿子的病情进一步加重,出现了贫血、心脏功能不全等并发症。家人看在眼里,心如刀绞。

  白纯钰带着儿子到北京协和医院,大夫要求尽快住院治疗,但面对1万元的高额住院押金,白纯钰退却了,无奈又回到了兰州。甘冒风险“卖肾救子”到兰州后,儿子住进了兰大一院,大夫要求立即做透析,条件成熟后做肾脏移植术,医疗费需要十几万元。

  白纯钰说,住院后每周的医疗费约2500元,他实在无力承担了。作为父亲,他不愿意看到儿子那无助的眼神,他也知道身体器官是不允许出售的,但希望能有好心人接受他的肾,给他一点经济补偿,以便给儿子治病,这么做法律并不反对。他还说,如果有人愿意接受,他愿意和其签“生死协议”,无论手术中出现什么风险,他都愿意自行承担。儿子不愿父亲“这样”下午4时,记者在兰大一院见到了白纯钰的儿子白荣晖。现在,他虽然已经是一个18岁的青年了,但两眼无神,面容憔悴,身体已被病魔折腾得不成样子了。记者问他知不知道父亲“卖肾”的事,他默默地点了点头,随后,两行眼泪从他的脸颊上流了下来。记者离开时,他说了一句话:“我知道父亲的心里比我还苦,但是,我不希望父亲这样。”(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