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文化稽查队端掉今年以来最大一个黑书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43 兰州晨报

  1500册淫书藏身小平房

  本报讯(记者鲁进峰)9月13日下午,兰州市文化稽查队经过数日蹲点排查,在火车站东路458号一处简易平房内,当场查获各类非法出版物4000多册,其中淫秽出版物1500多册,成为今年以来查获的最大一个淫秽书窝点。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据执法人员讲,接到群众举报后,他们派人在焦家湾和火车站一带蹲点排查,发现来自安徽的一名男子张某有涉嫌贩卖非法盗版物的不法行为。

  9月13日下午,执法人员展开突击检查行动,在张某居住的房间将其控制,却没有发现可疑图书。随后,稽查人员拿着张某的钥匙,到院内一排小平房前逐间检查,结果从一间狭小的房间内发现成批的盗版图书,其中淫秽出版物1500多册。

  目前,这批被查获的非法出版物已被稽查部门查扣,涉嫌贩卖盗版图书的非法商贩张某已被移送司法部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另据了解,9月1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版权司等有关单位组成的中央联合检查组来到兰州,对我省打击盗版音像制品专项行动及“扫黄打非”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从今年6月中旬至8月底,全省共查缴盗版及其他非法出版物53.8万件,检查组对我省在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