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西站一残疾旅客:“我就相信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实习记者 贾宜超 通讯员陆国鸿):9月13日上午,正在北京西站广场上值勤的西站公安段治安队民警刘峰被一名旅客拦住了去路。旅客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坐在一架轮椅上,“警察同志,能帮我买张火车票吗?”男子请求道,“没问题!”刘峰爽快的答应了他。他把男子推到售票厅,用男子的钱帮他买了一张到郑州的车票。“我来北京两次了,还没好好看过西站那!”男子话里满是遗憾,这样的要求对常人来说是举手之劳,在残疾人看来却势比登天,刘峰决定满足男子的愿望,他把男子推到广场上

转了两圈,然后把他放在一个视野开阔的地方,在那里能看到西站的高楼、广场、流动的人群和大屏幕电视。

  男子说自己叫周尹,今年45岁,是贵州遵义某国营机械厂工人,20年前他得了一场感冒,病好后却落下了骨骼硬化症,从此只能与轮椅为伴。为了治好病,他一个人转着轮椅走遍了东南西北。因为自己身有残疾,出门在外,“有困难找警察”成了他屡试不爽的经验之谈。

  警察给予了他无私的帮助。“特别是在铁路上,我买票、进站、剪票、上车,全是警察帮我!”“让警察帮我买票我最放心了!”“我就相信警察,在旅途上见不到警察我很不安心!”周尹这样表达对警察的信任和依赖。

  周尹的话令刘峰深受感动,快到吃午饭时间了,刘峰把他推到广场东侧一家快餐厅,嘱咐服务员好好照顾他,并和他约好,到了上车时间,他和同事们会把他平安的送上车。(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