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式调酒决赛 PK甩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昨日20:00讯记者李洹莹摄影华小峰黑暗中透射出灯光,空气中弥漫着酒香,台上的人用变幻莫测的手法将色调诡异的酒颠来覆去,直到它们变成一件艺术品,台下的人呐喊欢呼惊声尖叫,直到如痴如狂。昨日,玉林生活广场某酒吧里,2005年全国花式调酒精英总决赛上,10位调酒师各显神通施展绝技,秀出了自己的风采,成为了全场众人心中的“超级男生”。

  竞争激烈潇洒自如

  昨晚,比赛开始不久,来自自贡的选手钟宁就以一套优雅的“醉拳”征服了观众,娴熟的抛甩动作中糅合了自创的“招式”,看似酒瓶即将失手的一刹那,却又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全场静默之后是如雷的掌声和刺耳的尖叫。而远道而来的选手欧阳智安是此次夺魁呼声很高的选手之一,因为他刚刚夺得了去年比赛的冠军。在这次比赛中他又独出心裁,一身运动服上场。在表演完一整套高难度动作之后居然现场踢起了足球,将比赛变成了个人的表演秀。

  一场场潇洒自如的表演秀看得全场观众兴奋不已,“你们是我们所有人的超级男生!”看着选手们潇洒帅气的动作,就连主持人也大声宣布道,“原来甩瓶子的男生最有魅力。”

  不饮而醉冠军出炉

  和着混和、摇动、搅拌的叮当声,比赛愈加进入了高潮,在动感的乐声中,酒瓶、调酒壶在半空中交错翻转,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只见选手将酒瓶抛起,然后侧转身从背后接住,或将飞速旋转的酒瓶停在手背、落在臂膀上,而通常又在抛掷旋转的过程之中随着流畅的动作把酒注入杯中,完成了所有的调酒动作之后,无论选手还是观众都已经意乱情迷,不饮而醉。

  今(14)日凌晨,这场比赛终于圆满结束,通过激烈精彩的角逐,来自北京的选手宋云鹏夺得冠军,欧阳智安和成都本土选手苟伟获得亚军和季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