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开发商逐渐让利消费者 购房者今秋尽享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房地产业界公认的“金九银十”正姗姗而来,对于饱受宏观调控之苦的开发商、中介来说,这个季节实在值得期盼。经过近半年成交量萎缩的洗礼,今秋的房地产商们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霸气,开始动用起各种营销方式来争取买房者的目光。一时间,报纸、网络、电视到处散布着楼盘优惠、付款实惠的消息。且不去评述其中的真伪、虚实,光就这一现象,足以表明这个市场在向买方倾斜,开发商越来越多地考虑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整个行业也逐步走向理性。

  实惠“首付”促卖房

  现在许多有自住需求的买房者,有精力去不停地咨询房价,了解周边环境,但对于高额的首付款却没有能力支付。这种情况,以刚工作的年轻人和收入不太高的家庭为主。面对这类消费者,开发商巧妙地抓住客户心理,在首付方式上推陈出新,目的是为了缓解自住客户的资金压力。前段时间刚有了“零首付”活动,这段时间又出现“分期首付”的现象。

  近日,荣盛名邸(欧风丽都)开发商又推出了“10%首付”的营销策略。在一个月的期限内,购买者只需承担首付款的三分之一,即总房款的10%,其余20%都可从与该楼盘合作的专业投资公司处无息获取。开发商在首付上给予买房者实惠,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购房者门槛,促进了楼盘的销售。

  买房送礼又送钱

  礼尚往来是中国人的传统,已经不是稀罕之事。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促销活动来看,许多楼盘表面上绝口不提降价,但近段时间,各个楼盘买房的优惠送礼活动不断。有送装修费的,有送契税的,更有绿地国际家园团购买房送车的,一连串的礼等着消费者去拿。不过礼多就觉得不稀奇了,开发商们又开始送“现金”。钱可是个敏感的话题,这下把客户都搞得晕头转向了,这现金到底该怎么个送法呢?上海康城在停盘一段时间后重新开盘,高举“买房返还4万—6万元现金”的旗帜。这样的优惠背后是实际房价的进一步调整,开发商正逐步让利于消费者,普通消费者将获得更多实惠。(江春燕、江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