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一校巴核载43人竟塞进117个学生 校长被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新快报报道,深圳宝安区振兴学校的一辆校巴核定载43人,然而这辆校巴竟像变魔术般地塞进了117个学生。据悉,昨日该校校长因校巴严重超载而被撤职。

  据介绍,当日深圳宝安区西乡交警在检查中拦下这辆校巴时,孩子们下车后排起的长长队伍,令过往行人无不感到吃惊。交警人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责令振兴学校用其他校车把所有学生安全接走,并当即查扣了这辆违法校巴。

  昨日,深圳宝安区教育局透露,该局对振兴学校校巴严重超载事件高度重视,认为振兴学校严重违反了有关法规,且在全市狠抓校巴安全的背景下,无视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对安全工作的要求,明知故犯,漠视学生的生命安全,情节特别严重。

  据悉,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已对该事件作出了严肃处理,校巴所属的宝安振兴学校被给予“安全隐患单位”黄牌警告,并全区通报,该校校长被撤职,司机被辞退。(黄学民 张建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