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宅市场陷入低谷 沪写字楼租赁却将持续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3月以来的宏观调控使上海房地产住宅市场陷入低谷,但对上海写字楼市场的冲击并不大。据中原地产统计,2005年上海写字楼市场供应量逐步增加,今年上半年上海甲级写字楼的市场投放量就超过了45万平方米,是2004年全年投入量的80%,整体空置率保持在7.0%,相比去年同期降低了0.5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工商部总监陶罖认为,中国宏观经济的不断增长,世贸协议的逐渐实施,使

得上海写字楼整体吸纳也不断增长。从长远来看,未来两三年将会是上海写字楼的集中供应期,整体吸纳量也将稳步增长。由于未来几年上海市场整体吸纳及供应量有着明显的差距,也由于未来新投放市场写字楼整体品质较高,故预计未来几年上海写字楼市场价格将平稳上涨。

  今年以来虽然有不少新盘投放市场,但总体形式与去年类似,极度紧张的市场条件促使上海主要办公区域的甲级写字楼租金继续上涨。甲级写字楼的整体租金攀升到0.84美金/平方米/天,较去年同期增长17.2%,创造了自去年以来季度增幅最大的纪录,进一步反映了市场中业主的强势地位。同时,高端写字楼市场中的12个特甲级写字楼物业的平均租金在三月底已达到1.25美金/平方米/天。

  在租金普长的情况下,去年浦西一流办公地段的租金长势最为强劲。在南京西路、淮海中路及人民广场区域,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分别上涨了12.7%至0.96美金/平方米/天,16.9%至0.94美金/平方米/天以及22.9%至0.83美金/平方米/天。就目前的租赁情况来看,陶罖表示,甲级写字楼市场因其极佳的市场前景而颇受外资机构投资者的看好;由于市场需求旺盛,租金上涨速度快于价格增幅,市场吸纳量仍将大大超过新增供给,引导空置率持续下降;随着外资企业的不断进入,加上现有企业的快速扩张,带来了极其旺盛的市场需求,估计下半年租赁市场还会持续火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