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美”今上食品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42 北京晚报

  物美集团上午表示:已经与生产商解除合作消费者可以退换货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杨滨)今天,市食品安全办宣布36个批次的食品从北京市场的货柜上下架。在一长串名单中,最吸引眼球的是“物美”品牌的沙嗲味牛肉粒、五香味牛肉粒等5个批次的休闲食品。这些食品标注由北京果园老农食品有限公司监制、苏州亨谕食品有限公司制造。

  物美集团有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告诉记者,这5个批次的自有品牌食品已于8月8日和9日在全市的物美店下架。工商部门已经对其进行了罚款处理。物美方面表示,集团对供货商有着严格的准入措施,需要对方提供产品合格证、检验合格证、生产许可证等多项证明,同时集团还要将其产品样品在上架前再次送检。亨谕食品在物美上市前,已经通过了海淀区质监部门的检测。

  经物美调查,此次被查的不合格食品主要是因为原材料出现问题。“对于影响物美声誉的产品,我们将毫不留情地将其清除掉”,据物美负责人透露,公司现在已经与亨谕公司停止合作,不再将其列入物美的生产供货商之列。另外,鉴于亨谕公司此次问题出在原材料上,物美方面也将原来只要求生产商提供原材料配方,改为生产商必须提供原材料检验合格证明。

  物美方面同时表示,如果市民购买了此次下架“物美”食品,可以凭购物小票或食品包装袋到物美门店退换货。据了解,因为亨谕食品在物美销售了还不到1个月,因此牵涉范围应该不大。

  另据了解,市食品安全办在此次抽检中发现,36个批次的食品主要不合格原因集中在甜蜜素、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等添加剂以及防腐剂山梨酸、苯甲酸项目上。苏州亨谕食品有限公司共有12个批次的食品被列入“黑名单”,成为下架大户。

  下架名单详见北京晚报16版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