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弥勒发生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42 北京晚报
  半个村庄被夷平11人死亡2人失踪43人受伤
云南弥勒发生爆炸(图)
  本报云南专讯 12日21时20分左右,“轰”的一声巨响,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县朋普镇新车村委会沈岗寨村民小组发生不明原因爆炸,爆炸中心方圆200米内均被夷为平地,500米内的房屋屋顶大多被掀掉。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43人受伤,2人失踪。

  现场到处残砖断瓦

  13日凌晨4时30分左右,《生活新报》的记者赶到弥勒朋普镇新车村沈岗寨。爆炸区域半径约200米的范围已经被警察封锁起来。记者看到,不少民居的卷帘门都被爆炸及冲击波震坏,到处都是残砖断瓦。

  由于爆炸发生在深夜,进入梦乡的村民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巨大爆炸声惊醒。不少居民都误以为是地震,邓树泉也是,当他跑出门向传来爆炸声的沈岗寨小组望去时,令他一生都难以忘记的恐怖情景出现在了他的眼前:隐约的火光中升起了一朵白色的蘑菇云,随即又向四周散去。“看起来真的就像电视里原子弹爆炸的那种场面。”邓树泉说着,声音还直打颤。

  爆炸波及方圆一公里

  在距离爆炸中心的500米处,记者来到了路边村民杨进宝家。那是一栋新修的两层楼房,而此时,楼房房顶的瓦片却仿佛被巨人用手掀掉了一样,露出里面的阁楼,窗户玻璃也被震得支离破碎,铁门也变了形。接着再往爆炸中心走,房屋受损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几乎每栋房子的瓦片都被掀飞大半。

  在爆炸中心周围50余米的范围内,十几栋建筑几乎都被夷平,仅仅剩下部分房架和矗立着的水泥大门。在爆炸中心附近,有一根金属电杆被爆炸冲击波生生折成了倒“V”字形;距爆炸中心约200米范围内的所有庄稼齐刷刷地倒卧着。爆炸中心有一直径18.5米、深5.6米的大坑。据悉,方圆一公里范围内的房屋均被损毁。

  800人紧急大救援

  爆炸发生后仅仅4分钟,弥勒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就接到了报警电话。在弥勒县县委、县政府的紧急部署下,800名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抢救伤员,搜寻失踪者,疏散、安置附近群众。到昨日凌晨1时许,共找出11具尸体,并先后将43名伤者送往医院,其中8人重伤、35人轻伤,轻伤的35人中有7人经医生治疗已经离开了医院。经过调查和统计,李红文及其妻子两人失踪,估计生存可能性不大。在11名死者中,有5名妇女和3名儿童。房屋完全倒塌的有17户,另有64户房屋严重受损,447户局部受损,300多人无家可归。

  初步调查怀疑硝铵爆炸

  对于此次爆炸的原因,据部分村民介绍,在事发当晚,村民李永云的儿子李红文拉了一车化工原料硝铵停放在自己家附近。

  在现场警戒线内外,记者看到,除了房屋的残渣,还可以看到有不少汽车上的碎片和零件,甚至200米以外还能发现散落在田间的汽车碎片。所有碎片看起来都是被高温瞬间融化过,扭曲成了奇怪的形状。据公安部门调查,中心现场李永云二儿子李红文从事硝铵运输,驾驶云G19855解放牌汽车,分别于8月31日、9月5日和7日运输硝铵各20吨到红磷化工有限公司仓库。9月12日15时装运硝铵18吨,但未送到红磷化工有限公司仓库。

  截至记者发稿时,具体爆炸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