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登天福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11 青岛新闻网
文登天福山(组图)
参观天福山起义纪念馆
文登天福山(组图)
  起义旧址
文登天福山(组图)
起义时用过的枪支

  天福山位于文登东部,深山幽谷,景色清丽,著称--世外桃源.解放前,这里僧道隐身修炼,小有名气.真正名称鹊起,则是缘于天福山起义。

  7.7事变以后,胶东地区也很快被日本侵略占领.中共胶东特委理棋同志,利用天福山有利的地理优势和良好的群众基础,举行了天福山起义,打响了胶东革命的第一枪。

  如今的天福山成为红色旅游的革命胜地,景区内5间茅草屋是革命的遗迹.当年就在这里,中共胶东特委会议做出了天福山起义的决策。

  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内珍藏着起义的珍贵文物,事迹,图片等等。

  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已成为青少年缅怀先烈、接受优良传统,老同志寄托哀思、振奋精神的思想教育课堂,是胶东半岛著名的爱国教育基地,红色旅游胜地。(本网记者于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