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郴州苏仙区会计核算严把三道关 节约资金近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14 红网

  红网郴州9月14日讯(通讯员 杨长春)苏仙区会计核算中心在资金集中兑付中,严把三关、规范开支、厉行节支,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来,在全区140个单位共审核拨付各类资金4亿元,拒付各种不合规开支246笔,退回不规范票据2180张,节约资金近100万元。

  一是严把财经制度关。制订《苏仙区区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办法》、《苏仙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苏仙区乡镇学校财务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明确纪律。核算中

心要实行“三时制”,即近时、按时、预时,确保各单位正常的财务运行。

  二是严把内部稽查关。会计核算中心柜组之间交替审核,中心领导定期或不定期的抽查审核,如发现当班柜组没有起到相应监管职责,则对其扣分处罚,并直接影响其年终考核。造成严重后果的则追究其相关纪律责任。

  三是严把部门联动关。核算中心与审计局、监察局、被核算单位建立联动机制,随时掌握被审核单位的财务运行状况,发现苗头及时指出和查处,避免“关门做帐”,对于不合理的开支、不规范的票据,该退回的退回,该拒付的拒付。

  (稿源:红网)

  (作者:杨长春)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