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明日将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4日电(记者潘清 季明)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15日上午将在上海开幕。

  此次论坛由中共中央台办与亲民党中央党部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和中华两岸和平发展协会承办,是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谈公报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共产党与亲民党两党继续开展交流与对话的重要活动。

  据了解,两岸经济界众多知名学者将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其中,由亲民党邀请的台湾方面的正式代表68位,由大陆方面邀请的代表有75位。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与会者将就大陆经济发展与台商在大陆投资、两岸直接通航问题、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前景与方向、两岸投资贸易正常化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已于14日中午抵达上海,并将参加此次论坛。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14日表示,上海市各相关部门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各方面的便利,保证论坛的顺利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