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OECD调查显示:日本政府教育开支占GDP比率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经济合作与开发组织(OECD)13日公布了其30个成员国的教育开支比较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2002年日本政府教育开支占日本国内产值总值(GDP)的3.5%,低于OECD各成员国的平均比例5.1%,在成员国中处于最低水平。

  另一方面,日本的大学及短期大学中学生自费负担的比率则高达58.5%,远远超过OECD的平均值21.8%,仅次于韩国居OECD中的第二位。日本以高自费额填补政府低支出空白的现状显露无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