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贫困地区十岁孩童担任“母亲水窖”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十四日电 题:宁夏贫困地区十岁孩童担任“大地之爱·母亲水窖” 形象大使

  作者:马海燕

  李涛涛,这个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的十岁小女孩,被全国妇联妇女发展基金会

聘请担任“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活动的宣传形象大使,带着她的没有水的故事,带着一脸的纯朴和期望,走进千万人的视野。

  李涛涛的家乡宁夏盐池县王乐井乡狼洞沟村,年平均降雨量只有一千二百毫米,三年只下了三场雨,是全国缺水最严重的地区。人们连日常饮用水都很难保证,农业几乎处于绝收状态,工业更无从发展。

  李涛涛每天都要赶着驴车和她又聋又哑的妈妈走三个小时的路程去打水。因为家里穷,驴车也是借邻居家的,打完水将驴车还给邻居时,还要给人家打上一半的水作为酬谢。打来的水也是又苦又涩,可是就是这样的水,他们都要精打细算,不到一盆的水全家一起用来洗脸,然后水用来喂鸡,他们一年也洗不上一次澡。每天小涛涛上学只有半瓶水,而他靠着这半瓶水走上十五公里的山路,可是就是那么点的水,却是她一天最奢侈的消费。

  曾经有人算过一笔帐,这里的水价是每吨五十三至五十六元,比北京要高出二十倍左右,而这里群众的年平均收入是两百至三百元。村子的男人们大都在外打工赚钱,剩下的妇女、老人和孩子们就在这样的环境下继续艰难、辛苦的生活。

  为了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帮助西部妇女和群众解决饮用水困难,二000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了“情系西部·共享母爱”世纪爱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募集善款一点一六亿元,用于设立“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专项基金。五年来已经帮助西部近一百万严重缺水同胞摆脱了生活困境。

  李涛涛被聘请担任“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活动的宣传形象大使后,全国妇联妇女发展基金会的领导为他送去了学费和文具用品。当拿过妇联的阿姨送的崭新的书包和学费时,小涛涛喜极而泣。

  全国妇联妇基会的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李涛涛进一步扩大“大地之爱·母亲水窖”的社会影响力,使更多的人知道李涛涛、李涛涛的家乡和广大西部地缺水地区的现状,帮助西部吃水贫困和缺水地区的妇女和儿童走出困境。让西部更多的母亲和孩子心中的水不再成为神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