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基隆市党部访问团结束在宁波交流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4日电(记者郑黎王定昶)中国国民党基隆市党部宁波访问团14日结束了在宁波的交流行程,中共宁波市委和国民党基隆市党部的有关负责人均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收获颇丰”。

  由李伯元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基隆市党部访问团一行29人是于12日下午经香港飞抵宁波的。从12日至14日上午,访问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天一阁、阿育王寺、北仑港、高教园区、奉

化溪口和滕头村等,对于宁波丰厚的文化底蕴、美丽的风光和快速发展的社会经济,客人们表示了由衷的赞叹。

  9月14日下午,中共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宁波新芝宾馆会见了李伯元及访问团全体成员。巴音朝鲁说,宁波与台湾有着割舍不断的联系,宋朝时受朝庭委派带兵驻守台湾澎湖列岛的将军汪大猷就是宁波人,明末清初,宁波人沈光文举家迁台,在台湾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被尊为“台湾文献始祖”。

  “近代以来,宁波与台湾的关系更加密切,现仅居住在台北市的宁波籍台胞就有10万人左右。”巴音朝鲁说,目前,宁波也是大陆吸引台资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在宁波的台资企业达1915家,总投资105亿美元,其中包括长荣、统一等一批台湾著名企业。

  接着巴音朝鲁与李伯元举行会谈,双方就建立宁波、基隆两地党际长远交流机制,开展党务人员互访,推动两市在经贸、港口、渔业、文化、教育、体育、旅游观光及劳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磋商,并达成了有关共识。

  此次访问是为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原主席连战今年4月29日会谈新闻公报中有关共识而进行的一项活动。据悉,访问团一行将于15日早上离开宁波,转道杭州继续访问。

  在访问宁波期间,李伯元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基隆与宁波都是港口城市,两地不仅同宗同源,人缘相亲、文化相同,而且在社会和经济发展方面有着许多共同之处,两个城市合作领域非常广泛。李伯元说,希望以这次党际交流为良好开端,进一步促进扩大两市全方位的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