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6%受访者曾遭遇职场PK 获胜关键要靠个人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5 中国新闻网

  PK,是刚刚落幕的“超级女声”中的一个环节,即两个选手面对面竞技,胜者晋级下一轮,败者黯然下台。智联招聘网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曾遭遇职场PK。

  调查显示,只有8.3%的人表示从未在工作中遇到“PK”,选择“有过,滋味很难受”的高达42.1%。

  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PK发生在争夺升迁机会时,其次是应聘面试,约占30%。此外,办公环境改善、发奖金、争夺培训机会等,都是发生PK的原因。

  “如果PK遭遇好友你打算怎么办?”面对这一问题,调查显示:65.5%的人认为职场不是交友团,和朋友PK,决不会手软。只有5.5%的人选择“谦让给朋友,他(她)的幸福比我的利益重要”;选择“避免尴尬,主动退出,再选择其他机会”的,为7.7%。

  “什么是赢得职场PK的关键?”有38.6%的人选择“个人能力”,24.9%的人选择“个人魅力和领导印象”。此外,在同事中的口碑、合作精神、忠诚度、责任感、人脉等也是决定能否升迁的重要因素。

  【来源:解放日报;作者:谈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