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芳村为新荔湾添6700优质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通讯员彭淑芳)“芳村区将为新荔湾增添6700个优质初、高中学位!”昨日,芳村区正式通过广东省教育强区督导评估组的评估,正式成为广东省教育强区。据介绍,根据区划调整,芳村并入荔湾后,两个省教育强区将实现“强强联合”,一河两岸新西关人分享“两个省教育强区资源”,原芳村区学生可以在高中上选择更多的原荔湾区学校,

而原荔湾区学生则可能有更多机会“入驻”芳村名校。

  外区学生“抢占”芳村优质学位

  据了解,芳村区在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大手笔投入教育。2002年以来,全区教育经费总支出达67723万元,其中区财政拨款44229万元,占教育经费总支出的65.3%,每年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支出占财政支出的25%以上,占近年来芳村区历年财政支出的最大份额。为了创建教育强区,芳村区级财政总计投入专项资金29242万元,加上市有关部门投入7000多万,总投入合计达3亿多元。

  3年来,芳村通过实施学校综合改造、教育信息化、队伍优化、科研兴教、社区教育工程等“五大工程”,有效地进行教育体制和管理机制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海珠、荔湾、越秀、天河……学生纷纷涌到芳村读高中”,芳村区有关负责人说,“这是以前不可想象的,过去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芳村的优秀学生都纷纷外流到别处就读优质学校。现在,不仅许多芳村学生留在芳村读书,外区学生都纷纷来芳村读书。”他介绍道,除广东实验中学高中校区外,真光中学每年招收的1000多名的新生中,芳村户籍的只占三、四成。总估算起来,外区学生抢占芳村五成优质学位。

  “目前,芳村区的初中优质学位有2500个,普通高中优质学位达4200个”,该负责人说,芳村区有足够合格的公办学位满足本区适龄儿童对义务教育的需求,在保证高水平、高质量巩固提高“普九”的同时,普通高中优质学位达到100%。

  区划调整受惠新荔湾学生

  省教育督导组认为,芳村区经过三年奋战,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综合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呈现蓬勃向上的态势。

  “芳村区成为教育强区,这是送给新荔湾学生的一份厚礼”,芳村区有关负责人针对社会上一种芳村并入荔湾,原荔湾教育将受到影响的说法,谈了自己的见解,“区划调整,原荔湾教育水平不会受影响,反倒是两个教育强区强强联合,让芳村、荔湾学生受惠。”(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