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丝瓜及第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及第粥对于广州人或常到广州的人几乎是无所不知的,但以其原料配以暑日常用的有清热解毒作用的丝瓜而成的丝瓜及第汤可能有所未闻。丝瓜性微寒而味甘,入肺、脾经,能清热通络,祛痰止咳;猪肝能补血、养血、明目;猪腰入肾经,能补肾阴止遗精,诸物合用,具有清补肝肾、润燥养血之功,正合时下早晚稍凉、中午闷热的气候之用。

  材料:丝瓜400克,猪腰1个,猪肝、猪瘦肉各150克、生葱2条、生姜4片。

  烹制:丝瓜削去棱边、洗净、切角块;猪腰请售者加工处理切开去除内里的白筋膜、洗净,切薄片,瘦肉、猪肝洗净、切薄片,分别用生油2茶匙、生粉、生抽各1茶匙拌腌片刻;生葱洗净、切段状。把清水1750毫升(约7碗水量)放进瓦煲内,武火煲沸后加入丝瓜、生姜和少许生油,煲沸片刻,先放进瘦肉,后放进猪腰、猪肝、生葱,武火煲沸片刻至熟透,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推荐人:药师自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