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新:特区发展的生命线和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深圳9月14日电

  (记者贺劲松、李四清)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25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至13日到深圳考察,并主持召开经济特区工作座谈会。他指出,发展经济特区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贯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圳等经济特区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和灵魂,努力增创新优势,继

续当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示范地区,继续发挥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作用。

  温家宝指出,深圳特区成立25年来,深圳的发展不仅迅速改变了自身的面貌,而且为全国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发挥了辐射带动和示范作用,对香港、澳门的顺利回归并保持繁荣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圳特区的成功实践,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光辉结晶,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实现历史性变革和取得伟大成就的精彩缩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生动反映。实践证明,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温家宝说,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中央多次重申:发展经济特区的决心不变;对经济特区的基本政策不变;经济特区在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不变;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还要办得更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