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认识嫌犯 民警大喊其名嫌犯自动从人群中走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5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陈澈) 9月13日,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清明街派出所破获一起积压4年的抢劫案,办案民警七次奔赴农安县,并乔装成农民走访调查,最终将两名隐藏4年的网上在逃嫌犯抓获。

  2001年6月26日19时,清明街派出所辖区内郭某遭遇两名男子持刀抢劫,被抢走现金1000余元,手机、寻呼机各一部。案发后,警方将目标锁定为葛民(化名)、李冬(化名)

两人,但由于两人经常变换暂住地,多次逃脱警方抓捕。

  今年8月份以来,长春警方开展“追逃”行动,清明街派出所将这起抢劫案提到日程上来。民警苏岩峰等3人先后6次到葛民户口所在地农安县三盛玉镇,但是都没有获得关于葛民的有价值线索。

  9月13日,民警苏岩峰接到线索,葛民有可能在农安县蹬人力三轮车。民警迅速赶到农安,身着便装在几个人力三轮车停靠点走访。民警还雇佣一辆三轮车,与“车老板”攀谈,“我家还有亲戚蹬三轮车呢1“哪个?”“他叫葛民。”“哦!认识,就是脑袋后面一条疤的那个。”至此,民警掌握了葛民的体貌特征,又迅速赶回停靠点找到了葛民。在某单位门口,将葛民抓获,同时他还交代同伙李冬在外环路附近开一小吃部。

  为此,民警更换了服装,乔装成当地的农民,赶到小吃部,小吃部内只有一圈人在打扑克。因不认识嫌犯,民警故意大喊一声“李冬,还玩。给大哥整点吃的。”看到一男子边站起边应声:“大哥你来了,先坐下歇歇。”民警一个箭步抓住李冬的胳膊喊道:“原来你在这里啊1没等李冬反应过来,民警已将冰冷的手铐戴在了他的手上。(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