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最大胡杨林公园“十一”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09 乌鲁木齐晚报

  9月14日从自治区旅游局获悉:10月1日,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原始胡杨林公园——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届时,游人可以乘坐轻轨火车穿梭在胡杨林中。

  塔里木河流域的胡杨林被誉为世界最古老、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原始胡杨林。占地100平方公里的塔里木胡杨林公园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塔里木河中游,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城南沙漠公路70公里处。这里是整个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杨林最集中的区域

。目前景区内约17公里的景区游览公路建设已经完成,13公里旅游轻轨火车道路已经投入使用。

  为确保胡杨公园的地貌和植被不受破坏,做到少砍树甚至不砍树,新疆旅游部门否定了原先在胡杨林最密集的区域修建7米宽公路的设计,改为修建环行小铁路,即路基仅一米宽的环形窄轨铁路,两轨之间的距离仅为76.2厘米。这样就诞生了供游人观赏的轻轨火车。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旅游局方面认为,轻轨火车基本是在胡杨树的间隙中穿行,既保持了胡杨林的原始风貌,又在最大限度上保护了这一珍贵的森林资源。

  乘坐观光小火车,游客可以一跃绿草地、二穿红柳丛、三过芦苇荡、四绕林中湖,尽情饱览独具特色的大漠胡杨美景。:(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李华 赵蓓蓓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