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库尔班大叔后裔们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19 乌鲁木齐晚报

  “我也想去北京,去看看爸爸曾经去过的地方。”77岁的托乎提汗·库尔班用手抹着眼泪,一遍遍地向记者重复这个愿望。作为库尔班·吐鲁木的大女儿,去北京的心愿已在托乎提汗·库尔班心中存在多年。

  49年前,托乎提汗·库尔班的父亲、于田县维吾尔族农民库尔班·吐鲁木为了感谢共产党给自己带来的新生活,要骑着毛驴去北京看望人民领袖毛主席,这个故事后来编入了小

学教材,传为佳话。如今,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库尔班大叔后裔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去北京向党中央汇报的愿望也更加强烈。

  “我们现在走的是柏油路,喝的是自来水,还装上了电视、电话,我们想把这些变化告诉新一届领导人,让他们分享我们的幸福生活。”托乎提汗·库尔班说。她带记者参观了家里的新房子:5间宽敞明亮的砖房收拾得干干净净,54厘米彩电摆放在客厅里,院子里还种满了葡萄和各种鲜花。

  “父亲在当上劳模后终于见到了毛主席,我们现在也都在努力当劳模。”为了实现去北京的愿望,托乎提汗·库尔班全家一直把库尔班·吐鲁木作为学习的榜样。虽然年近八旬,身子骨硬朗的托乎提汗·库尔班依旧保持着劳动的习惯,记者与她的初次相见便是在田地里,当时她正在帮养老院种植蔬菜。“我喜欢劳动,能够帮助有困难的人更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托乎提汗·库尔班说。

  28岁的伊明江是托乎提汗·库尔班的七儿子,他和母亲有着同样的想法。“从18岁毕业参加工作起,我就一直把爷爷作为榜样,努力干好工作。”伊明江说,如今他已是于田县乡镇企业局的干部,并且于2002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与爷爷相比我做得还不够,以后我要更加努力,争取早日当劳模。”伊明江说。

  和托乎提汗·库尔班家一样,库尔班·吐鲁木的其他几个儿女也已子孙满堂,大家族69人都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二女儿阿依亚孜汗·库尔班说,有了政府的正确领导,村子里一年一变化,日子甜得像蜜一样,大家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她说,现在她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有机会一定去北京,看看天安门。:(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邢静 张乐

  (来源:新疆经济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