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沪宁高速宁常段八车道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 通讯员 屠骏记者昨天获悉,从2005年10月1日起,沪宁高速公路南京至常州横林枢纽段将先行向社会开放双向8车道交通,并解除对货车的交通管制,恢复正常运行。在单向四车道的道路上,通行方式也变为全新的4个车道“分速行驶”。

  4个车道分速度行驶

  为保障十运会期间“车畅其行”,经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江苏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江苏沪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指挥部昨天共同研究决定,从2005年10月1日起,沪宁高速公路南京至常州横林枢纽段(约130公里长)先行向社会开放双向8车道交通,并解除对货车的交通管制,恢复正常运行。“双八”通行以后的车辆速度将如何行驶?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副总队长朱幼平说,扩建后的双向8车道每个行车道的速度都划分了不同的区间速度,具体划分及其标志、标识方案为:靠近中分带的第1个车道为小客车车道,标志标识上部为中文“小客车”加英文,下部图形为最高限速120公里/时、最低限速110公里/时;第2个车道为大、小客车车道,标志标识上部为中文“客车”加英文,下部图形为最高限速120公里/时、最低限速90公里/时;第3个车道为客货车车道,标志标识上部为中文“客货车”加英文,下部图形为最高限速100公里/时、最低限速80公里/时;第4个车道为客货车车道,标志标识上部为中文“客货车”加英文,下部图形为最高限速100公里/时、最低限速60公里/时;最外侧车道继续沿用现行国标中“紧急停靠”标志标识。

  每个匝道口“加、减速车道”

  “对于开放的8车道通行,司机有个适应期,这就要求车子行驶时要按照自己的速度来选择车道,是小客车的,速度达不到110公里/时的,也不能走第1个车道。”朱幼平说,司机在驶入和驶出高速时,也就是进出匝道口时,要特别注意,这就是经常说的“500米现象”,这个距离的路段是事故易发区。10月1日起,南京至常州的8车道路段上,每个出入口处在3公里远就有出口预告标志,2公里、1公里、500米都有,这需要司机提前变道选择出口。另外,由于考虑到4个车道的速度不一,一些进出匝道的车辆有适应期,在进入匝道的紧急停靠道和行车道间还加宽了一条“加速车道”;同样,在出匝道口也设置了一条“减速车道”,大约为200米左右,以方便司机充分加速、减速以后进出沪宁高速。

  常州至上海依然限速80公里/时

  记者了解到,虽然全长130公里的南京至常州横林枢纽实现了双向八车道通行,但是常州横林枢纽至苏沪交界处仍继续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货车通行,最高限速80公里/时。(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