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空快件物流中心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吕继尚)总投资近亿元人民币的民航快递广州物流中心今天在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隆重奠基。随着该大型航空物流基地预计于2006年8月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广州的航空快递业务处理能力将会大大提高。

  快件处理中心国内最先进

  据了解,民航快递广州物流中心位于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货运区内,总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总投资规模9985万元,第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5419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将于2006年8月左右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继南航、白云机场、广东邮政快递之后,第四家专业货运公司在白云机场设立的大型物流基地。

  民航快递广州物流中心是国内最先进的快件处理中心,具有强大的货物收运、分拣、集运、仓储、发运能力。根据预测,该中心建成后头一年货物吞吐量将有望超过120万票。

  今年9月,民航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在广州和北京成立了华南、华北区域公司,正式拉开了区域性资源整合的改革序幕,此举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根据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承诺,自2005年12月11日起,国外公司可在中国设立快递行业的独资企业,这对中国本土快递企业来说是一个相当严峻的挑战。民航快递有限责任公司为确保竞争优势,最近加快了市场、资金、人力等资源进行优化配置的步伐,提出了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跨越式发展的新目标,并在全国形成有效的货件集散中心和网络支援体系。率先在珠三角及华南地区这一重要集散枢纽地实行区域化改革,不仅成立华南区域公司,更同步建设广州物流中心。

  快递业市场前景乐观

  民航快递华南区域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随着国内航空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货运成为最瞩目的经济增长点,快递业发展空间、潜力很大,市场前景应是乐观的。数据表明,近几年,该行业年业务量均保持双位数增长。作为中枢机场,新白云机场优越的地理位置、强大的中转功能,吸引越来越多航空公司进驻和开通国内外航线。转场第一年,白云机场航班量、货邮量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未来几年,白云机场旅客、货物中转功能将进一步得到快速提升,民航快递有限公司早在新白云机场建设时期已经看好其发展前景,将广州物流中心设址在此,随着白云机场落成并投入使用,更加快其建设步伐。(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