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水泥厂地块初定年底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6 南方日报

  原水泥厂地块初定年底拍卖

  占地26万平方米开发商业地产,“老东家”和“拆迁大王”可能参与竞投

  本报讯(记者/张睿 实习生/梁萍萍)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26万平方米的原广州水泥厂地块初定在今年年底拍卖。据悉,越秀城建、富力地产和恒大集团

都有可能参与竞投。广州市个人合作建房者锁定的目标——沙河银利街35号地块也将择时拍卖。

  记者致电富力地产相关负责人求证此消息,该负责人未置可否。但记者了解到,富力地产在广州的10多个楼盘中,9成以上都是在旧厂房上崛起的,富力的业务总是与“旧城改造”紧紧联系在一起,从富力居、富力广场、富力半岛,到富力现代城,以至北京的富力城,富力走这条路一直延续了12年,甚至被业内戏称为“拆迁大王”,在旧城区的旧厂房上掘金已经成其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

  此外,最近由富力地产投资、由市政运行的桃园大桥的开通,使得富力迄今在广州开发的最大楼盘——位于白云区罗冲围增槎路的富力桃园得以与对岸西增路、环市西路连接,并能通往原水泥厂地块。业内人士指出,水泥厂地块的建设方向是大型商业圈,而富力桃园目前算是广州西部具有相当规模和档次的楼盘,桃园大桥相连两岸,客观上会使隔河相望的两个大型开发项目形成为广州市城区西部一新兴的大型商业圈与住宅群。

  而作为水泥厂的原东家,越秀集团对于该地块同样钟情。早在新水泥厂点火试运行时,越秀集团的董事长吴一岳就已经透露,旗下的越秀城建会参加原水泥厂地块的竞投,并表示如若竞拍成功,项目将于明年启动。越秀城建集团销售中心总经理梁丹青再次证实了这一点。

  有业内人士透露,越秀城建地产正处于战略转移阶段,将从以住宅开发转向住宅、商业地产并重,预计未来3年该公司新增商业地产面积60多万平方米。目前,越秀城建正在积极筹备参与原水泥厂地块的竞投,一旦中标,拟利用其旗下的白马大厦、宏城超市等品牌,打造大型现代化商贸新城。

  据悉,原水泥厂地块目前还在评估中,要到国庆之后才出评估结果,起拍价也要到时才能决定。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寸土寸金的老城区,26万平方米的商用地块绝对属于稀缺资源,必定引来地产巨鳄的一场厮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