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庆祝联合国成立60年 深圳残疾女孩将放歌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9月14日至9月21日,联合国总部将举行一系列活动来庆祝联合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来自中国深圳的15岁残疾女孩张佳欢将在纽约高唱《我和我的祖国》。除此歌曲外,她还准备了另外一首歌曲《我亲爱的爸爸》和音乐剧《猫》中的选段《memory 》(记忆)

  上个月14日,张佳欢接到了来自联合国60周年庆典组委会的通知,邀请她参加庆典汇

演。张佳欢母亲钟丽君表示,虽然女儿唱歌一直不错,也获得了不少国际大奖,但完全没有想到会到联合国表演。

  今年5月份确定联合国成立60周年庆典需要在中国选拔演员,深圳是演员选拔地点之一,市文化局将此消息告知了张佳欢,身边的人也都鼓励她参加选拔赛。于是,还在读网络大学的张佳欢便开始着手准备参赛了。8月份,她进入到了选拔赛总决赛。在声乐组的百名选手里,坐在轮椅上的张佳欢最特殊也最耀眼,凭借高难度的意大利歌剧歌曲《费加罗的婚礼》中的《你们可知道》,她获得了选拔赛少年组惟一的金奖,也获得了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演出的通行证。

  结果出来后,张佳欢母女万分激动,“我要去美国了,代表中国唱歌!”张佳欢在这样的信念下,不断练习演唱和表演。

  据张佳欢妈妈介绍,9月18日联合国总部将举行一个“敲钟仪式”,届时会有100多个国家参加此仪式,而表演时间很短,其中给了中国20分钟时间,张佳欢将在这20分钟里演唱。9月21日,在“世界和平日”国际汇演上,压轴节目就是张佳欢用国语美声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除此歌曲外,她还准备了另外一首歌曲《我亲爱的爸爸》和音乐剧《猫》中的选段《memory 》(记忆)。

  张佳欢昨日对记者表示,两个月前就和妈妈到北京租房子住。这些天来,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姚建萍每天都给她做3个小时的声乐辅导。谈到未来,这个15岁的女孩坚定地说,并没觉得自己因此成了“大明星”,自己还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就是一个爱唱歌的女孩,与其他女孩没有什么区别。以后她将继续学好唱歌,往歌坛发展。(陈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