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首次联合深潜考察东太平洋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彦广)记者近日从中国大洋协会获悉,截至2005年9月3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中美两国科学家利用“阿尔文”号载人潜水器第一次联合深海深潜,在东太平洋海底进行了有关科学考察。

  记者采访了此次联合考察的中方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彭晓彤博士。他说,此次中美科学家联合造访的是东太平洋洋底的著名深海热液区———胡安·德福卡区。

  此次中美联合深潜是中国大洋协会与美国伍兹豪尔海洋研究所多年交流合作的成果。在我国科学家参加联合深潜之前,中国大洋协会就明确了此次联合深潜我国科学家的三个目的:一是通过随“阿尔文”号载人潜水器下潜,使我国潜航员熟悉深海载人潜水器操作规程并初步掌握操作技能;二是了解深海考察装备的技术状态、操作规程、管理使用经验;三是通过联合深潜取得高质量的深海热液样品,缓解我国开展深海基因研究的样品瓶颈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