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圈点:“如此月饼”/好“玩”科技馆/仿真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点评人:蒋毅

  路边店里案板上是包装一新的月饼成品,案板下堆放的月饼蛋黄正被苍蝇疯狂叮咬;与厕所一门之隔,居然是正在搅拌馅料的机器;不同名称的月饼所用的“创可贴”式标签竟然一样,并且都没有生产日期没有条码……

  ———我们刚刚庆幸“天价月饼”终于离我们而去了,可没想到劣质月饼这么快就进入市场,难道说这些黑作坊的市场意识就这么强吗?要我说,不是黑作坊太狡猾,而是我们食品安全监督机制太落伍,才让人家有了可乘之机!

  一间科技馆竟然比电子游戏室还好玩?不要以为这是不可能的。即将于本月17日隆重开馆的广州青少年科技馆,能使每一个参观者都成为“玩家”。这间由广州市政府投资高达1500多万元的科技馆是目前广州地区最大、最好玩的科技馆。

  ———在现实中孩子们不可以做的事情,如灭火、驾驶汽车、隐身、走钢丝、变脸等,在这里都可以梦想成真。现代社会我们的孩子得到了许多,也失去了很多,更重要的是我们失去了很多动手做的机会,一间好“玩”科技馆让孩子找回了失去的东西!

  近日,有数名男子在广州市天河路南面的河涌岸边,公然摆摊出售仿真度极高的玩具枪。记者暗访发现,玩具枪种类除手枪外,还有仿真M级全自动步枪。玩具手枪枪管、扳机等枪械零件均为铁造!

  ———要知道枪管和扳机是枪械最难制造的零件,如生产玩具枪的人能造出铁制枪管,此人就能造出真枪!公然摆摊出售仿真度极高的玩具枪其实已经触犯了我国的治安管理条例,如此危险的人与物,警方应予密切关注!

  自荐参与竞选、公开发表演讲,这些以往人们通常在西方国家的新闻、影片中看到的情景,日前在广州开发区普晖村上演了真实的一幕。一名普通的群众钟越强自荐参加新的萝岗区首届人大选举,并自发在其所在社区公开进行宣传拉票,还有不少亲友团前来呐喊助威。

  ———随着公民参政议政的热情不断提高,这种在社区公开进行宣传拉票的行为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更重要的是助选活动能让群众对自己将选的人大代表有更多的了解,让更多的人行使自己的权利,选出自身心目中的代表。

  近日,年过三十的贾小姐“有喜”了,在享受即将为人母的喜悦的同时,她希望能从家政公司请回一位专业的“孕嫂”调理自己的孕期饮食,但咨询的结果却让她很失望:“会烧家常饭的保姆就有,但很多人并不懂得如何照顾孕妇。”

  ———要知道,在国外“孕嫂”可是一种很吃香的职业,而且入门的门槛很高,收益也很不错。但在我国却才起步,是一个很有市场前景的行业。在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如果能及时挖掘这个行业,无疑将走在全国前列!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