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石化输油管漏油5吨 送广东油品部分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路桥施工挖断管道所致

  新快报讯(记者 谭建东 实习生 冯芸 通讯员 余峻才)在成品油供应仍然紧张时期,担负华南市场1/4供应重担的广州石化总厂,一条重要的输油管线因路桥施工被挖断。至昨天下午5时,也就是事故发生后近24小时,这条被挖断的输油管线才被完全修复。此次事故造成广州石化送广东省石油公司的油品部分受阻。

  据介绍,前日下午5时50分,中铁二十局集团广州珠江黄埔大桥(东二环)S03合同段项目经理部笔岗新村段施工发现地下输油管线泄漏。施工队立即报“110”、“119”,同时拨打管线旁告示牌上的广州石化总调度室电话,报告漏油情况。广州石化总调度室接报后立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通知柴油罐区操作工停输中转油库和广东省油库,关闭有关阀门。

  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消防队接到报警后也赶到现场做好戒备工作。抢险人员到达后立即在现场挖出坑池收集泄漏油品,不让泄漏油品扩散;清污队及时把油抽走,防止污染环境。通过采取在泄漏地段挖土的办法,抢险人员于前晚11时50分找到漏点,并发现管线有两处裂口。目前,泄漏的5吨油品已清理干净,泄漏管段昨天下午5时已经修复。

  初步调查表明,中铁二十局集团在广州珠江黄埔大桥(东二环)S03合同段施工过程中,在管线侧上方堆积约10米高的土堆作为引桥基础,在使用挖掘机修整和夯实路基过程,管线上方的泥土受推力作用发生移位,管线承受剪切力作用发生断裂,造成柴油泄漏。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