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市昨日成为“童装专业镇试点” 禅城:省内首个全专业镇县级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继张槎、南庄、石湾和澜石之后,禅城区昨日再增加一个科技创新专业镇——环市成为“广东省童装专业镇试点单位”。至此,禅城区成为全省第一个所有镇都是专业镇的县级区。禅城区区长林邦彦说,禅城区将用5年以上的时间,将区内专业镇建设成为国内外都有一定知名度的强镇。

  据了解,为服务目前形成的专业镇产业,禅城区今后将大力发展与陶瓷、纺织、服装

、金属等优势产业相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推动产业集群从生产基地转变为商贸物流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信息管理中心,形成适应城市化要求的新型产业形态,推动传统工业向技术、资本密集型产业转型,促进区内产业的新型工业化发展。

  “一镇一主业是禅城区经济的特色,禅城区已经成为100%专业镇,成为省内专业镇技术创新平台的亮点。”禅城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专业镇技术创新平台的建设,有利于产业的积聚和产业链的延长、完善,也有利于整合社会资源,凝聚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据悉,目前,禅城区将通过建设环市(国际)童装交易中心、澜石(国际)金属交易中心、佛山市张槎针织工业园、南庄陶瓷清洁生产示范区等一批产业和物流会展项目,进一步推动区域特色产业上规模上档次。

  龚晶 王鹰 毛伟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