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万用户年底看上数字电视 城区2007年底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全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的“时间表”,日前在一个相关工作会议上敲定:今年10月下旬,全市将正式启动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至年底,华发新城、海湾花园、南村豪苑、安居园等20余个住宅小区1万有线电视用户,将率先完成整体转换工作。

  明年起新建小区不再开通模拟电视

  据悉,珠海市实施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就是免费为合法报装并按时缴费的有线电视用户每户配置一台普及型数字机顶盒。至2007年12月31日,市区内所有的有线电视用户将全部转换成数字电视用户,随后在全市城区有线电视网内关断模拟电视信号传输。从整体转换工作启动至2007年12月31日的过渡期内,将采取模拟、数字电视节目并存的方式。

  另据了解,从明年1月1日起,凡市区范围内已建成尚未交付使用、正在建设和拟建的小区,将直接安装有线数字电视,不再开通模拟有线电视。

  特困户免收收视维护费

  据有关人士介绍,有线数字电视的基本收视维护费实行政府定价,增值服务收费由市场定价,其收费标准按省、市制定的物价政策执行。特困户、低保户的主机基本收视维护费分别享受全免或减半优惠。

  珠海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后,将提供政务信息、生活资讯、个性化服务等电视服务内容,使电视机成为集公共传播、信息服务、文化娱乐、交流互动于一体的多媒体信息终端,进一步推动全市家庭、城市、社会信息化建设。

  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后,暂时不愿意接受有线数字电视的模拟电视用户以及暂时不愿意购置机顶盒的数字电视用户拥有的多台模拟电视机,只能收看央视一频道、广东卫视频道、珠海一频道、珠海二频道等4套模拟电视节目。

  刘可英 朱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