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节能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3 光明网-光明日报

  选购能效比2.45以上或有中国节能产品认证标志的空调。能效比是空调制冷(热)量同输入功率的比值,是空调的能效指标。同功率的空调器,能效比每提高0.1,可节电3%~4%。

  选用空调匹数与房间大小相配。1匹空调适合12平方米左右的房间,1.5匹空调适合18平方米左右的房间,2匹空调适合28平方米左右的房间,2.5匹空调适合4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

,3匹空调适合5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5匹空调适合7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

  室外机应安装在不受阳光直射的地点,保持风口气流畅通。遮阳棚安装不当易堵住进风通道。

  制冷时应防止阳光直射屋内。窗口应遮阳,窗外遮阳效果好于窗内遮阳。室内避免使用发热器具。

  开空调时,要紧闭门窗。定期清洗滤网。

  使用电扇低速档,加速气流循环,提高制冷效果。使用空调的睡眠功能或经济运行功能,有省电效果。

  电风扇的耗电是空调的5%~10%,天气不太热或时间较短,可使用电风扇。

  带遥控功能的空调有8瓦左右的待机功耗。长时间不用空调,应切断电源。(资料来源: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